老股民们请进!在下有问题讨教!

2024-05-01

1. 老股民们请进!在下有问题讨教!

你好, 不是只有炒大盘才需要看大盘的,炒小股一样要看大盘脸色。有经验的股民都知道这一点,大盘动,百分之八十的股票都要跟着动,这是定律。
  沪深指数,分别指上证指数,和深证指数, 你知道指数的计算方法吗?如果知道的话,你只要记得,上证指数是以6打头的股票计算出来的指数,而深证指数,是以0打头的股票计算出来的一个指数。 
  第三个问题,是这样看待的,比如以6打头的一般看的是沪指,也就是上证指数,0打头的股票一般看的是深证指数, 3打头的看的是创业板指数,   但是这个不一定的,也有看板块指数的, 也就是看这个股票属于什么板块就看什么板块的指数, 也有看概念板块的,也就是这支股票属于什么炒作的概念就看什么概念板块,这个因人而异,都是根据自己的经验看的。关于工业指数还有上证180这些都只是辅助用的,   其实指数最好看沪深300,因为它是根据深市和沪市两市的股票综合算出来的,所以它其实是最能真实反应大盘的一个指数。

老股民们请进!在下有问题讨教!

2. 股票高手请进来!

  一、思路定义。
  你的这个思路叫做“跟庄”:即跟住主力的思路,从而进行操作。
  理论上是对的,实际上也是可行的,但是很难——要是这么容易跟那么主力还玩什么。
  你说的那个高手必须是个技术分析的高手——市场上通常有技术分析、基本分析两个大派别。
  有没有办法可以实现你的思路呢?有。

  二、途径。
  1,时间:必须花费足够的时间进行看盘和分析研究。一句话:天才就是你把时间花在哪里,你就是哪个领域的天才。
  2,从师:股票市场有很多的理论,按湖北卫视嘉宾“李攀”老师的分类可以把“技术分析理论”分为6个大类。
  【注释】为什么要说这个?因为你只有明白了你的庄家用什么方法分析,你才能跟得对。换句话说,并不是所有的庄都能被你跟上,因为通常你只有某些方法比较在行,除非你能熟练所有的分析方法。例如,巴菲特是价值性投资者,如果你不信奉价值投资,那么你就跟不了他。本人,对下面的(2)、(4)比较看重,本人学习李攀、曹仁超。
  【注释】此回答中,“二”部分是关键,细细品,通过实践确立你自己的发展方向。
  【注释】你问题中提到的那个高手,鄙人猜测至少应该对(2)、(4)很在行。
  (1)K线分析法。李攀老师有视频讲座,百度百科一下“李攀”。【注释:代表人物“李攀”。】
  (2)技术指标法:分为“大势型”、“超买超卖型”、“趋势型”、“能量型”、“成交量型”、“均线型”、“图表型”、“选股型”、“路径型”、“停损型”等十大类型。
  比如大家比较熟悉的KDJ和RSI是超买超卖型、MACD是趋势型;【注释:代表工具“通达信”】
  (3)形态理论法:包括a、持续整理形态;b、反转突破形态。前者保持平衡,后者打破平衡。
  大家比较熟悉的双底、头肩底等均属于形态理论范畴。
  (4)支撑压力法:在K线图上画出一些直线,这些直线叫做切线。切线的作用是限制证券价格波动,也称为支撑或压力的作用。【注释:代表人物“曹仁超”(被称为香港股神)。】
  包括:趋势线、通道线、黄金分割线、速度线等拿。
  (5)波浪理论法:美国证券分析家拉尔夫•纳尔逊•艾略特利用道琼斯工业指数平均作为研究工具,发现不断变化的股价结构性形态的呈现自然和谐,并根据这发现提出了一套相关的市场分析理论,精炼出市场的13种型态或波,提出了一系列权威性的演绎法则用来解释市场的行为,并特别强调波动原理的预测价值!
  请注意:波浪理论就是专门用来预测的理论。
  (6)循环周期法。技术分析的理论基础中,最后一条就是历史会重演,这表明很多事物有相似性。但重演的时候,往往是某个循环周期的节点。
  3,工具:古人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你需要有个好的炒股工具、并熟练之。本人使用通达信~60%、同花顺~30%、大智慧5~10%,用通达信编写公式。
  4,左侧与右侧:就是左侧交易、右侧交易,鄙人经过长时间的实践后,确认——右侧交易对我很合适。

  三、搞懂3大问题。
  1,天时:宏观政策与经济走向——如何看市?
  2,地利:行业景气度与市场投资偏好——如何选股?
  3,人和:中短线资金流向与技术分析——如何操作(即如何买卖)?

  四、信念。
  股市是有规律的,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去猜测的,但是,其路曲折,需要艰辛的付出才有收获。
  最后一句话送给你,用这句话衡量一下自己属于哪个阶段,同时也是股市前行路上的3个阶段:70%的人亏,20%的人平,10%的人赚,我属于哪一阶段呢?
  【注释】这个回答中“二、三”部分的资料多数来自于李攀老师的文章总结。
  【注释】对于这个回答,鄙人挺满意的,在回答你的同时也总结了自己。希望你能基本满意。

3. 股票高手请进来!

一、现在这个时代正如你所说是主力时代,但和以前的单庄是不一样,现在是混庄时代,单个主力的力量是有限的。
二、现在也是博弈的时代,其实投资本来就是充满博弈的,在加上中国股市的特色,投机大于投资,股市制度机制不健全而导致。
三、股票账户不活跃,这个是从成交量上可以看出,再加上现在大盘是九五被套,也就是90%的人是被套着的,只不过是亏的多少而已,散户一般是不愿意割肉的,股指期货已经推出,在大盘这样的位置,可以说是主力更容易控盘,想涨就涨,想跌就跌,另外在这个位置折腾还可以倒逼政策出利好,我是这么理解。
四、至于你说的主力的账户有多少,占有多少比例,这个我没有这个数据。
五、在这里郑重声明,我不是什么,只是股市里一个普通的小投资者,所说只是自己的认识,不能代表什么。

股票高手请进来!

4. 股票达人请进一下吧!

手续费项:
①印花税 国家税收 交易金额的千分之一,卖出时收取。
②过户费 登记清算机构收取 每一千股收一元,不足一千股按一元收,此项费用只限于上海股,深圳的股票不收取过户费。
③佣金   证券公司收取 不高于交易金额的千分之三,具体多少依各券商而定,五元起步。

手续费平摊在成本内
你这只股至少涨到7.12才会赚钱

5. 老股民请进!

七匹狼主要是因为纺织行业目前产能过剩,要知道这些公司主要业务是出口国外,国外目前经济不景气,所以影响出口。
 
而且要注意,七匹狼这类基金重仓股,一般游资不敢去短期炒作,抄高了那是给基金抬轿,基金砸盘厉害着呢,2008年6月3日,联通,就是典型的公募基金把私募给砸了。
这几天虽然爆炒服饰概念,但你看大杨创世,里头一只基金都没有。而且七匹狼这几天又放量,很可能是有资金想去炒作基金给它教训了。
 
还有,解禁不解禁,对市场影响不大,大盘股还不是一样的低位卖大小非。大盘股拉起来之后不像小盘股,出货困难,只能低位让人以为在建仓时,它偷着卖。你看月K线,看看是不是好多大盘股在09年3400点时放了巨量,是不是这么几年都再没有过那个反弹高点?
 
还可以给你说说为什么业绩好的基金票,有的涨有的跌,比如伊利股份,近期还创新高了,其实基金主要看的就是增长率,08年三聚氰胺事件打下了一个利润低点,而伊利这类公司其实盈利都比较稳定,我记得很清楚09年有基金经理很兴奋的说09年随便比08年盈利高。当然,还有原因是08年的事件让散户也低位割的差不多了。

老股民请进!

6. 急求!刚入股市,请高手指点下!

股票交易成本如何计算?
股票交易以手为单位,即一手等于100股.交易方式为T+1,即当日买入后最快要到次日才可以卖出.股票一次最少买100股,即至少一手.买入最少挂100股,卖出最少可以挂1股。 
股票交易成本计算: 
费用包括(单边): 
印花税0.1%, 
佣金自由浮动,但不能超过0.3%, 
过户费1000股1元(深交所不收) 
证管费0.02%(有的券商把这笔费用合到佣金里,有的单收) 
另外券商可酌情收取报单费,每笔最高10元(一般都不收) 
其他的费用都没了,撤单不收费 

双向收费指买时收一次,卖时也收一次。实例如下: 
费用包括(单边): 
印花税0.1%, 
佣金自由浮动,但不能超过0.3%, (深市最底收取5元,沪市最底收取10元) 
过户费1000股1元(深交所不收) 
证管费0.02%(有的券商把这笔费用合到佣金里,有的单收) 
另外券商可酌情收取报单费,每笔最高10元(一般都不收) 

另外,权证佣金视同购买封闭式基金,不收印花税!
1、你买入的是上海股票,佣金(手续费)按0.3%收,你以4.66元买入300股共用资金1398元,所以0.3%不足10元,要按10元收取,印花税1.39元,过户税0.3元(沪市为每1手0.1元不足1元按1元收取) 
所以你买入时在你成交时就会扣您1398+10+1.39+1元=1410.39元 
除以你的300股等于4.70元。再加上你卖出时还会收您大约卖出总市值的0.5%来算,您最少要4.75元以上卖出才会有盈利。 
2、4.75元以上全部卖出,保证不赔。当然更高收益也会更高 

如果你还看不懂,还有个另外的回答:
买进股票时只要要交手续费(即佣金),如果是沪市股票还得扣过户费,深圳的不要;卖出股票时要交印花税,手续费,沪市的股票也还要扣过户费。
买进=股价*手数*100*【1+千几的佣金(最低五元)+过户费(只沪市按千一收,最低一元)】
印花税目前国家政策是单边收,即卖股票时才收取,是交给国家的;沪市股票过户费买卖都收取,是交给上海交易所的;手续费(即佣金)买卖都收取,是交给证券公司的。
卖出=股价*手数*100*【1+千几的佣金(最低五元)+过户费(只沪市按千一收,最低一元)+千三的印花税】

7. 求帮看看股!分析下!谢谢

002324  该股前期经过了大幅度的炒作, 现在看有点企稳的迹象,可以持股,但是后市要以20日均线作为你的炒盘线,如果该股跌破20日均线我建议你果断斩仓。
002350  该股的走势很有特设,不管怎么下跌只要触及60日均线就会大阳拉起,那么60日均线就是主力的成本区,该股经过了1个多月的横盘,现在看主力没有要果断上攻的迹象,但是该股的这种走势值得我们高度关注,后市一旦该股能连续放量突破27元一线,我们可以跟进。
600438 该股我不建议你长期持有,可以波段炒作,上市都这么多年了,该股的高成长期早已过去了,而且目前的夜没有出现什么新的盈利点,建议波段炒作。
   
  1楼的那个家伙,你的语言太狠毒了,难道你的水平很高吗?难道这里就没有高手吗?每个来这里回答问题的人都是出于某种目的的, 我来这里更多的是回答个股,来检验自己的成功率。

求帮看看股!分析下!谢谢

8. 给我讲讲股票!

  股票的来历:
  1602年,在共和国大议长奥登巴恩维尔特的主导下,荷兰联合东印度公司成立。就像他们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国家一样,如今,他们又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经济组织。
  荷兰莱顿大学历史系 教授 维姆?范登德尔:
  是的,可以这么说。它是第一个联合的股份公司,为了融资,他们发行股票,不过不是现代意义的股票。人们来到公司的办公室,在本子上记下自己借出了钱,公司承诺对这 些股票分红,这就是荷兰东印度公司筹集资金的方法。
  荷兰阿姆斯特丹历史博物馆 馆长 洛德韦克·瓦赫纳尔:
  他们聚集了650万的资金,差不多相当于300万的欧元,而那时候,这些钱值几十亿,用这些钱他们建立了公司。
  通过向全社会融资的方式,东印度公司成功地将分散的财富变成了自己对外扩张的资本。甚至,阿姆斯特丹市市长的女仆也成了东印度公司的股东之一。成千上万的国民愿意 把安身立命的积蓄投入到这项利润丰厚,同时也存在着巨大风险的商业活动中,一方面是 出于对财富的渴望,更重要的是,因为荷兰政府也是东印度公司的股东之一。政府将一些 只有国家才能拥有的权利,折合为25000荷兰盾,入股东印度公司,这就大大增加了东印度 公司的权限和信誉。
  荷兰莱顿大学历史系 教授 维姆·范登德尔:
  (政府给东印度公司的特权是)可以协商签订条约,发动战争,这样它就成了在亚洲的独立主权个体,或者说从南非到日本的整个地区,它都可以像一个国家那样运作。
  在一切准备妥当之后,东印度公司的船队出航了。西班牙国王几乎是用鄙夷的态度对待这个不自量力的挑战者。但是,在东印度公司成立后的短短五年时间里,它每年都向海 外派出50支商船队,这个数量超过了西班牙、葡萄牙船队数量的总和。
  荷兰阿姆斯特丹历史博物馆 馆长 洛德韦克·瓦赫纳尔:
  前十年他们(东印度公司)没有付任何的利息,因为投资者喜欢把钱投到造船、造房子,以及在亚洲建立一个贸易王国上面。做完这些,十年后,公司第一次给股东派发了红 利。
  连续十年不给股东们分红利。这样的经营方式为什么能够得到投资者的认可?
  这是因为:荷兰人同时还创造了一种新的资本流转体制。1609年,世界历史上第一个股票交易所诞生在阿姆斯特丹。只要愿意,东印度公司的股东们可以随时通过股票交易所 ,将自己手中的股票变成现金。
  早在四百多年前,在阿姆斯特丹的股票交易所中,就已经活跃着超过1000名的股票经纪人。他们虽然还没有穿上红马甲,但是固定的交易席位已经出现了。
  这里成为当时整个欧洲最活跃的资本市场,前来从事股票交易的不仅有荷兰人,还有许许多多的外国人。大量的股息收入从这个面积不超过1000平方米的院子,流入荷兰国库 和普通荷兰人的腰包,仅英国国债一项,荷兰每年就可获得超过2500万荷兰盾的收入,价值相当于200吨白银。
  股票的购买:
  现在很方便,只要在证券公司开个资金帐户,再到银行办一下关联,就可以网上交易。
  股票的利益:
  利润来源:股票的价差、分红、送股、配股之类的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