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是p2p理财吗

2024-05-01

1. 余额宝是p2p理财吗

P2P理财和余额宝的区别:一、流动性。比银行存款利率高是其一,另一重要点是流动性好。二、风险性。余额宝的风险是和银行绑定在一起的,除非天弘基金把钱存入的银行倒闭。

余额宝是p2p理财吗

2. 余额宝好还是p2p理财好?

余额宝这款产品有几个大的吸引力,比银行存款利率高是其一,另一重要点是流动性好,可以随存随取。这个特性基本上秒杀了银行50天、90天系列的理财产品,在收益一致的前提下,余额宝的流动性几乎无人能比。P2P理财产品无法做到随存随取,一般P2P平台的投资周期为3-12个月居多,很多平台都是采用等额本息方式,这样在兼顾投资者收益的同时,提供了相对较好的流动性。 
余额宝的风险主要包括:市场风险,纠纷风险以及监管风险。其中市场风险是指:货币型基金的收益并不是固定的,余额宝也是如此,如果货币市场表现不好货币性基金收益也会随之下降;纠纷风险:余额宝并没有提醒用户货币基金的投资风险,一旦余额宝用户因收益发生争执,法律纠纷很难避免,由此引发的影响很难估计。监管风险:按照央行对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管理规定,支付宝余额可以购买协议存款,能否购买基金并没有明确的规定。
  合规性对比 
  余额宝受到监管众所皆知,但是余额宝的发展****却无从干预,因为余额宝的本质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余额宝只是一个销售通道,运营正规透明,天弘具备运营货币基金的完全资质。 
 总结:余额宝曾经也火过,也激发了用户的理财意识和行为,但随着社会的发展,新的理财产品也随之而出,p2p理财的高年化收益进入了大家的眼球,余额宝和p2p理财各有各的优势,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进行选择。 
贷兔网P2P理财平台:www.daitu.com
银行理财
 喜欢
上一篇【合力贷】 P2P网贷平台 周转资金助手
下一篇沪臣地方金融预测:P2P网贷行业即将爆发“小花旦”
浏览更多精彩内容,进入 投资交流
大家都在看
前天刚修改首金网的登录密码,今天就登录不上去了,怎么回事其他人遇到类似的情况...
人人贷:系统突然崩溃,页面无法显示……
人人贷到款真快呀
人人贷
全部评论(0)
抢沙发,赢天眼币

3. P2P理财产品和余额宝哪个好


P2P理财产品和余额宝哪个好

4. P2P理财产品和余额宝哪个好?


5. p2p理财和余额宝有什么区别

一、流动性
余额宝这款产品有几个大的吸引力,比银行存款利率高是其一,另一重要点是流动性好,可以随存随取。P2P理财产品无法做到随存随取,一般P2P平台的投资周期为3-12个月居多。
二、风险性
余额宝的风险是和银行绑定在一起的,除非天弘基金把钱存入的银行倒闭,那么投资者的本金就不会受到损失,这也是固定货币类投资的优点。P2P理财的风险相对于余额宝来说要高一些,首先是平台出事的风险,其次是项目违约的风险。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风险控制
看所选择P2P理财产品的产品的平台是否规范,是否有一套完善的风险管控技术,是否有抵押,是否有一套严格的信审流程,是否有一个成熟的风险控制团队,是否有还款风险金,是否每一笔的债权都是非常透明化。
是否每个月都会在固定的时间给客户邮寄账单和债权列表等等,以上是非常重要的一些问题,所以客户在进行选择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

平台实力
一般平台越大,其风险管控越严格,因为平台大,所以每一笔债权都是经过严格审核,才会转让给出借人。另外,公司的实力和规模也是衡量一个公司规范与否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还有公司的注册资金,在全国的营业部的规模也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

合同规范性
认购产品时务必要把合同中的每一条认真的阅读清楚,摸清每一个条每一个字的具体含义,千万不要马马虎虎的就把合同给签署了,而对于其中的条条框框一无所知,若将来真的产生风险,后悔也来不及了。
参考资料:
P2P理财——百度百科
余额宝——百度百科

p2p理财和余额宝有什么区别

6. 用余额宝理财有风险吗?

支付宝里的余额宝安全吗?

7. 余额宝理财靠谱吗?有没有风险

余额宝由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为个人用户打造的一项余额增值服务,通过余额宝,用户不仅能够得到较高的收益,还能随时消费支付和转出,无任何手续费。用户在支付宝网站内就可以直接购买基金等理财产品,获得相对较高的收益,同时余额宝内的资金还能随时用于网上购物、支付宝转账等支付功能。转入余额宝的资金在第二个工作日由基金公司进行份额确认,对已确认的份额会开始计算收益。
风险是有的。余额宝是通过支付宝进行银行卡与货币基金的中转,即资金从个人银行卡到支付宝,再从支付宝到余额宝,余额宝投资货币基金;传统的货币基金是个人银行卡到货币基金。也就是说余额宝在资金流转方面因为支付宝的存在,破坏了资金从个人银行卡到货币基金托管行的银行体系闭循环,一旦个人支付宝环节出现漏洞,客户资金将出现风险。

余额宝理财靠谱吗?有没有风险

8. 余额宝跟理财产品,那个更安全,收益更有保障?

1、如果你说的理财产品指的是银行滚动发售的短期理财产品,那么预期年化收益率也差不多就在5-6%,跟余额宝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是在差不多水平。
2、安全性其实也差不多,只不过目前银行的资金池产品被监管的比较严,而余额宝由于是货币基金所以不存在这个问题,两者的安全性你都不用太担心。收益都比较有保障。
3、如果要比较两者区别,主要还是在流动性和便利性上。银行理财产品买了几天就是几天,期间不能随意退出;余额宝则每天都能转入转出,而且5w以下实时到账,而且还能直接网购付款,很方便。所以建议不要太纠结于那一点收益率的高低,其实资金量不太大的话,到手的收益差距是很小的,关键还是便利。

——【MoneyDoc】

望能采纳。有任何疑问,欢迎私聊。